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信息学院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1-09-30点击数:

各系、各单位:

根据信息学院2011年实验教学工作安排,现决定启动2011年度信息学院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实习基地建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实验教学研究改革:实验教学研究包括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实验课程教学方式改革、实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验课程教学体系改革、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等,拟立项5项重大课题,10项一般课题。项目研究期:一般课题不超过1年,重大课题不超过2年。

2、实训/实习基地:拟建设3个重点实训/实习基地,2个一般实训/实习基地,每年至少安排5名以上学生赴相关基地实训/实习。

二、建设经费:

1、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重大项目:5000-8000/项,一般项目3000/项。

2、重点实习基地建设5000-10000/个,一般基地建设2000-3000/个。

三、结题条件

1、立项的实验教学研改课题结题时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至少一篇3000字以上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文章或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课题主要研究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包括问题提出,研究综述,研究意义等。

2)课题是怎么研究出来的。包括理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具体步骤和主要措施等。

3)研究的主要成果(结果、结论)及成果分析(包括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4)研究成果的影响。包括成果带来的社会影响和实际的效果。

5)值得讨论和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

2、实习基地需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实习前制定详细的建设计划包括:实习教学计划;实习教学安排;基地建设的具体工作计划;接纳学生实训实习的人数、时间、安排、管理;实习生的食宿、学习、交通等安排。每年实习结束后递交相关成果报告和学生实习实训情况的附件资料。

四、申请人请填写相关申报表(见附件),于20111015日前一式两份交到教学办。

联系人:陈煜斐,电话:86735883

 

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