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文宇教授应邀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做“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唐思思发布时间:2021-06-12点击数:

    近日,我院张文宇教授获邀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做“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来自民革浙江省委会专委会、省直支部和各市委会的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讲座,以提升面向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参政议政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24EE8

    张文宇以“变革之路:从数字化到数智化”为题并指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过程中所发生的失败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这些误区包括:技术陷阱、无人陷阱、组织陷阱、工具陷阱、数据陷阱等。数字化改革归根结底是人的思维的改革,应该不断催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积极谋划多跨协同应用,强化制度重塑。为了走通从数字化到数智化的变革之路,张文宇给出四点建议:(1)以人为本、从心出发,基于数字心智构建数字化系统;(2)创新“大场景、小切口、多跨协同、整体智治”的应用场景;(3)集约高效推进数字化建设;(4)形成数字化改革要求的高水平整体智治体系,集成群体智能。

    报告内容生动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引人入胜。民革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认为,讲座有助于民革参政议政骨干进一步了解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为数字化改革建更多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