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台州市高端“数智”会计人才班开班典礼

来源: 作者:李靓审核人:徐奇伟发布时间:2022-06-07点击数:

6月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台州市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杨树圣,台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晶晶,台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林亚婷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院长张帅主持。

王奎泉副校长首先对参加本次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同时对经过严格选拔入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智能财务和数智审计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财务、审计工作人员面临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执行浙江省“人才强省”战略,有效提高管理水平,造就一批符合台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会计领军人才,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政产学研合作提供示范和样本。

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杨树圣高度评价本次培训班,他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会计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班以“数智化”为特色,高度契合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推动会计职能实现拓展升级”的总体目标,积极响应了我省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

台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晶晶高度评价了浙江财经大学在数智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表示,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台州市财政局会同浙江财经大学按照综合培养、分类提升的原则,专门制定了培训方案,为提升台州市行政事业类会计人才的专业知识、综合素养和管理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数智化的高端会计人才,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

本期培训班学员蒋婷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能成为本期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的一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自己,和其他学员一起,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本期培训班是我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学院服务国家区域战略需求的贡献度和影响力,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培训系统化设置数智特色课程,致力于为地市培养高素质、管理型的行政事业类高端会计人才,针对智能化背景下,助力台州市财会领域数字化改革,为会计从业人员实现向复合型、管理型人才的转型提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