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专业认证OBE理念实施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涂乐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08点击数:

37日,学院404会议室举行专业认证OBE理念实施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邀请山东天虹同济公司现场展示教学质量评价与认证管理平台,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软工系副主任涂乐首先介绍参会的各位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向参会老师们简单介绍了天虹同济公司。随后公司的技术支持工程师曲工向大家介绍并现场演示了OBE达成评价系统、问卷调查系统和OBE题库管理系统。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针对系统的课程时序、课程目标达成、考核分数录入与支撑等功能纷纷提问,曲工也一一详细解答。尤其是课程考核分数与课程目标支撑,一线教师普遍存在分数录入困难的问题,还有数学类课程在线考核的公式录入和评分问题,对此曲工也提出OBE题库管理系统可以部分解决老师们的实际困难。

 

系统演示结束,张帅院长发言,他指出认证管理平台功能较为完善,也贴近工程认证标准要求,并询问了目前使用该系统的院校和专业。隆清琦副院长希望能提供一些试用账号,让老师们亲自动手实践,并提出如果后续试用效果良好,可以去企业实地调研考察。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教师们对OBE理念以及工程认证信息化建设的理解。后续与企业商定好试用账号后,也会邀请老师们参与到系统试用中并积极提出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为认证管理平台的功能完善和后续竞标采购做好铺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