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师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学习调研

来源: 作者:章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9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陈琰宏副教授和实验中心章华、王振华、姜海银老师等一同前往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调研期间受到浙江工商大学文科综合实验中心陈缘老师和束良勇老师热情接待。陈缘老师详细介绍了以人文社科为主的多学科资源共享的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下设9个实验分中心与一个创新实践区,实验室建设始终以大商科特色为立足点,从大局考虑,宏观把握,打破学科界限,本着“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结构布局,突出学科优势,提高管理水平,获取最大效益”的总体实验教学改革原则,以服务教学为主,促进科研为辅。

陈缘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中心实验平台的运作情况,分享了相关的实验课程的开展情况,“共享共建、提高教师主动性”是他认为提升实验效果的最佳途径。

束良勇老师热情带领我们参观了每个实验室,详细的从实验室功能、仪器设备、实验室建设平台选型、运行和管理等情况予以介绍。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而又充分的交流。

此次调研兄弟院校的国家级实验中心,不仅加深了对实验示范中心建设了解,更拓宽了实验室建设的思路,提供了新的视角,工商大学文科实验中心的实验人文环境、整体配套的系统平台建设、高效的管理模式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此次学习调研相比数年前到文科实验中心更深受触动。后续实验中心将认真总结调研结果,主动携手系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和管理模式,提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