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3位教师入选爱思维尔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 作者:杨天亦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9点击数:

3月28日,爱思维尔(Elsevier)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据统计共有5216人上榜,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其中管理学共有264人上榜。我院王周敬杨水清刘维树三位老师入选此榜单全校共4人)。王周敬老师已连续四年入选,杨水清老师连续年入选。

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Ø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Ø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Ø 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① 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② 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③ 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指学科标准化后的科研论文影响力)高于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