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Infosys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2-05-30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世界500强企业-Infosys的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推动信息学院与世界知名IT企业的实习实训合作,我院于2012527组织了大三部分学生赴Infosys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8点,在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张帅老师和辅导员冯礼哲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一行60余名学生乘坐校车前往Infosys公司所在地-滨江慧港科技园。Infosys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在同学们稍做休息后便开始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Infosys公司介绍、IT行业经验分享、现场参观、团队合作训练等四个环节组成。上午,Infosys培训部老师播放了几个精美的企业宣传短片,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Infosys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和业绩荣誉。随后,培训部何经理详细介绍了Infosys的员工教育培训体系,畅谈了他的IT工作经历和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的问答交流。同学们从员工招聘要求、培训课程体系、职业发展建议、IT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何经理的回答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例如有同学提问“Infosys最看重员工何种能力?”,何经理回答说,Infosys公司最看重同学们的软技能,如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能力,当然还有所有外企都要求的英语能力。

中午用完可口的麦当劳工作餐后,沈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Infosys的工作场所-办公区、网络会议室和休息区,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条件舒适的休息场所、设备先进的网络视频会议室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两点,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团队合作训练。在Infosys员工的组织和带领下,同学们以团队形式共同完成了“坐怀不乱”、“松鼠钻树”、“解手链”等三个游戏项目,并请每个组组长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团队游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下午三点,带队老师、全体同学和Infosys企业员工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Infosys参观学习活动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Infosys独特的企业文化氛围、完善的实习培训体系和良好的办公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张帅老师介绍,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大四学生赴Infosys、塔塔、浙大网新等知名IT企业进行为期一年左右的带薪实训实习,其中前3个月为封闭式的专业技能培训,后9个月去IT企业项目组进行顶岗实习,考核合格后,可以进入这些知名IT企业工作。2012届毕业生有15名学生参加了Infosys实训实习,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名学生成功地与Infosys签订了就业协议。面向2013届毕业生的实习实训校园宣讲会即将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了,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特别留意学院的通知,积极参加类似活动,了解IT企业特别是知名IT企业的人才需求,增强个人职场竞争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