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缅怀英雄烈士 热议青年价值 ——我院开展学习吴斌英雄事迹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分团委审核人:发布时间:2012-06-07点击数:

    近日,杭州平民英雄吴斌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也在校园内引发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反响。6月6日中午,我院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了“收获感动,畅谈价值”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建中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燕老师、宣传部陈晓东老师、信息学院陈明晶老师、分团委书记周宇老师等与我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主持人首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事迹,如“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等,谈了体会和认识,并结合学校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谈了青年学生在树立人生理想、明确肩负责任、践行青年使命过程中,学习英雄好榜样,用高尚的精神力量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围绕这些感动人物和事迹,老师和同学们畅谈了感想;并从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着重谈了如何以学习先进榜样和开展价值观讨论为契机,将优良品德变成习惯和追求,化感动为行动。省级师德标兵陈明晶老师认为,吴斌坚守职业道德,在危急一刻体现了其本能的价值观,他没有首先为了自己,而是想到所有乘客的安全,他提出学校应从制度上大力倡导学先进活动,并通过宣传激励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的行为。有同学认为思想道德先进人物的涌现,对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对“道德滑坡”的关注是一种很好的正面效应,弘扬先进,就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步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氛围和风气。有老师谈到,青年学生处在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要注重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注意自身的日常行为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从最小处着手,平凡中也能显出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向吴斌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