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12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2-08-31点击数:

    8月24-25日,信息学院在绍兴鉴湖大酒店召开了2012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总结了学院上半年的科研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科研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衍教授、常务副院长张文宇教授、副院长马雪英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帅副教授、各系主任以及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常务副院长张文宇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通报了王周敬和冯小青两位老师分别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的喜讯,指出我院科研工作随着科研队伍的不断壮大而稳步发展,国家级课题立项数呈逐年递增态势。他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投身科研,积极申报课题,依靠团队力量不断夯实科研基础。

    王衍教授在发言中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科研团队的迅速壮大将会使学院科研实力获得大幅提升,并勉励年轻教师抓住科研的黄金时期,积极创新,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

    随后学院新引进的学科带头人王周敬、杨水清和余德建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和各位老师深入交流了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方法。王周敬教授以“Conducting Research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为主题,从研究方向、选题、资料搜集和怎样开展研究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才能成功申请课题和做好科研工作,并指出热爱科研、享受科研、刻苦努力是做好科研的重要条件。杨水清老师从创新研究的灵感、文献的检索方法、论文的撰写方法和国际交流途径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强调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余德建老师则从抓住研究前沿、阅读文献、撰写文稿、修改文稿、投稿、审稿、审稿反馈、交流与学习等八个步骤详细介绍了成功撰写论文的心得,并鼓励各位老师踊跃投稿。

    研讨会结束后,姚建荣教授主持召开了制造服务小组研究进展交流会,课题组成员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课题进展情况及专著撰写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课题研究目标和分工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做了详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