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王奎泉副校长来我院开展“四个一”联系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7-10点击数:

7月9日下午,王奎泉副校长来我院开展“四个一”联系走访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冯睿,党委委员、行政办公室主任朱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凌老师,支部副书记、信息管理系系主任隆清琦老师,青年教师代表计算机系林剑老师和电子商务系姜辉老师参与交流。

朱凌老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汇报了支部调整两年以来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交流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等。隆清琦老师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角度,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设目标、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举措等方面的作了专题汇报。林剑老师和姜辉老师分别从自身研究方向、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

王校长对我院党支部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和大家交流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增强本领,为学院长远发展多作贡献。他认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为己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有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建设。他说,学生在大学期间,正处在由自然人向社会人转变的人生重要阶段,教师在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师要回归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进课程思政尤其重要,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任,要以有能力、有水平、有政治素养来要求自己。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教师的智慧、学识、爱心奉献到高校育人工作中,从而使学院人才培养有新成效、学科布局有新发展、科学研究有新突破。

通过这次“四个一”联系走访活动,与会教师对自己肩负的使命又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大家表示会将今天的交流所得传达到所在党支部、所在系和学院各部门,统一思想,努力践行学院三全育人新途径,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