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把握专业方向,预备扬帆起航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20点击数:

2018年9月12日下午14:00,2018年信工新生家长会于9302召开。初入大学,为改善大部分学生及家长对于我院各专业了解甚微的现状,各系主任在家长会上详细解说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行业就业前景以及各专业的相关概况,并亲切解答了家长们的各项问题。

家长会开始前,学院为新生家长播放信工学院简介短视频,让家长们对信工学院的历史渊源、师资力量、教学特色以及学院各研究方向的发展前景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主任隆清琦进行了信息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的汇报,对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阶段成果、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就业领域进行了简单讲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作为浙江省“十三五”唯一评审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特色专业,在财经大学的背景依托下,培养具备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基础、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的知识和能力复合型高级人才。在近年来的培养中,成果也十分可喜。

 

 

计算机系主任刘亚楠为大家说明了计算机专业的专业概况、师资队伍、实验设施、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面向智能经济领域,从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学院为学生们配置完备的设施,制定合理的计划,为学生们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实质,解释了“新零售”的新概念,展示了近年来电商专业的学生去向、就业前景以及专业优势。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培养具有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的商务智能开发、管理与应用人才。在现今信息技术当道的信息时代中,电商的前景也越来越辽阔。

 

 

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为大家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培养方式、学生成果、高质量就业、专业师资队伍。软件工程专业在学校经济、金融背景之下,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级软件人才。周志光老师还对家长的一些误区提出建议,关心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缩小二者之间观念上的差异,使学生的求学之路更加顺畅。

 

四位系主任的认真讲解,使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院的教学现状,促进了家校联系,家长们更加放心地将孩子送入我院学习新知识。家长们眼中的期待也为大家注入了更强大的力量,更加努力拼搏,愿在不久的将来,共同采拮硕果累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