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30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信工学院副院长陈远高老师给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新举措”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陈远高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首次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随后,陈远高老师又向大家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教育部的相关文件也指出要通过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管理、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 

   接着,陈远高老师通过大量的学院人才培养具体数据和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我院在近几年育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根本性原因,结合学院正在推进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提出了在培养方案落实、导师工作提升、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新举措,并寄予了美好的期待。

最后,他引用了陈宝森在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希望大家共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