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教师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0-15点击数:

电子商务系教师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近日,信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电商系优秀教师代表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回顾了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过程和重大历史意义,充分感受了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不辞辛劳、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全国人民谋福祉的高尚品格。

   

时值金秋时节,气候宜人,金桂飘香,一行人早早的来到位于北山街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刚刚通过安检,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国旗和宪法宣誓词。展馆主要分为两部分:复原展厅再现了当年毛主席在杭州主持起草宪法期间的主要办公场景,包括会议室、会客室、办公室和休息室等;主题展厅包含六个单元,全面介绍了五四宪法从起草到全民大讨论再到人大会议全票通过的全过程,以及党和国家在社会发展中对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五四宪法的通过与实施,推进了人民民主政权建设的发展完善,开启了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新纪元。

   

   

在毛主席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书籍,为了能够起草一份内容完整又适合我国国情的宪法,毛主席广泛阅读和研究了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宪法和资本论等巨著,度过了七十七个不眠之夜,最终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西湖稿。而在宪法制定过程中,全国各界1.5亿余人参加了宪法草案的学习讨论,历时近三个月,共提出118万多条修改、补充意见和问题,使得宪法内容日臻完善,也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民主思想已深得人心。

   

五四宪法拉开了我国依法治国的大幕,八二宪法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方向,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开启了我国法治的新时代。作为教师,对宪法重要性的理解和现行宪法的学习至关重要,只有通过认真学习、用心体会,才能理解现行宪法的精神,指导我们更好的教书育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