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2-05点击数:

为追寻革命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战斗精神,2018年12月1日,信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寻访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30余名党员赴浙江余姚四明山革命根据地进行现场教学。

党员们前往烈士陵园缅怀,仰视革命烈士纪念碑,悼念在抗日战争期间用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尊严而牺牲的英雄先烈,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有力,在天空中久久回荡,不仅让在场的每个人心情澎湃,心灵震撼,更是表达了信工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的坚定政治信念。

之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梁弄镇的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新四军浙东游击队司令部旧址。党员们看到了陈列馆里展出的史料、图片、照片、地图和战役图等,仿佛再一次将思绪拉回到了昔日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同时也更加珍惜当下在党领导下和平幸福国泰民安的美好生活。

晚上,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各支部书记们逐一对所在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交流分享。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睿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各教工支部围绕各系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作用,运用动员力、组织力、凝聚力、构筑教工党支部的行动力与战斗力。四个教工支部恰如四轮驱动,不断助力学院各专业学科发展建设与其他各项工作。学生支部联动学风建设,以“支部+力”为着力点在1100+在校生中发挥出了150+党员的作用。同时,冯书记指出,我们的支部工作“制定目标要务实,推进工作要踏实,收获成效要真实”,要坚定、坚持、坚强地往前走,并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1F058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走访与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工作交流等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弘扬红色历史文化,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