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拔尖人才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8点击数:

20182019各本科班:

根据《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拔尖人才项目方案》精神和要求,现面向学院20182019年级启动本年度拔尖人才项目报名工作。

一、培养目标

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具备严谨的科学思维,拥有良好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二、项目内容

对于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注重激发创新意识、引导科学研究兴趣、鼓励考研留学进一步深造。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班主任专职指导与管理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将由学院安排专门的项目班主任,负责本项目学生的日常管理、学业规划和指导。

2.项目导师组指导学术训练

学院部分综合导师担任拔尖人才项目导师,为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提供科研项目训练、提供学术前沿、考研备考、留学申请等方面的讲座、培训与咨询,学生参加活动可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可加入项目组导师科研团队,协同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学术训练,培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本科生第一作者或者项目组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的学术论文在国家二级()以上刊物发表,可替代毕业论文(设计)。

3.优先推荐与资助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在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挑战杯系列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竞赛、服务外包竞赛时,可获得学院优先推荐优秀的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指导教师。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每学期将获得至少一次学院优先安排或资助的机会,赴知名IT企业、行业展会、学术会议、国内与国外高校等进行参观与交流。

4.提供专用学习场所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将由学院安排专用实验室,进行专业学习、科研实验与学术讨论等活动。

5.认证与奖励

参加本项目的本科生在完成项目培养任务,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学院颁发的《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拔尖人才项目证书》,通过学分认定可抵免毕业实习学分。

三、项目考核与退出机制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每学年进行一次考核,综合考核参加本项目以来的学习成绩,参与本项目各类讲座、参观、交流等活动的情况,以及参与科研课题和各类学科竞赛取得的成果,由项目班主任和导师组给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的评价意见;

2.项目班主任和导师组评价不合格或本学年平均绩点成绩比前一学年下降10%以上的学生,将自动退出本项目。

四、申报与选拔

1.申报条件:

1)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对专业学习有浓厚的兴趣,有考研、留学等学业目标;

220182019级在校生,平均学分绩点(截至20205月)3.6(含)以上。

2.申报方式

申请学生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020-2021-1学期第三周前提交到学院教学办9-513公室。

3.选拔

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者,学院将另发通知告知面试安排。不能按规定参加面试的,视作放弃。

学院根据平均学分绩点与面试成绩综合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项目录取名单。项目2020年计划招收学生不超过30人。

最终录取名单另行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