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24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培养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科研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结合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疫情防控要求,决定启动2020年“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对象为全脱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申请者和项目组成员须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条件和研究能力。项目团队设负责人1名,成员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增减或替换;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研究生组成团队。

2.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为项目提供全程实时指导,该指导教师同时为项目团队安全责任人,负责调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建议学院给予每位指导教师一定的工作量。

3.申报项目要求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技术可行,有创新性、实用性以及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4.全校拟设2020年度“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不超84项,各学院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同时学校单设专项项目调研主题详见附件2专项项目推荐名额不限。

5.每位申请人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同一支团队不得用相同或相似主题同时申报多个项目。

二、实施步骤

1.项目申报:6月23日-7月5日

由学院根据申报要求和推荐名额组织申报并进行初审后,将拟推荐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稿和电子材料,详见附件3),于75日前报送党委研工部,联系人:陈宝明86754519邮箱yjs@zufe.edu.cn

2.学校评审:7月6日-7月10日

党委研工部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的选题意义、学术性、实践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评审把关,确定并公布立项名单。

3.调研实施:7月15日-8月30日

创新调研方式,不聚集不扎堆,不跨地(市)流动,可灵活采取网络问卷调查、电话访谈、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调研。确需进行线下调研的,须遵循就近就便原则,建议以学生家庭居住地所在地(市)为单位开展调研同一团队成员可围绕调研主题在各自所在地(市)进行分工。所有项目团队成员调研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遵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项目的安全教育、沟通联系、组织实施和监督指导工作。各调研团队须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积极通过各种新媒体做好活动的实时宣传,并及时将相关信息发送至党委研工部邮箱:yjs@zufe.edu.cn,学校将定期组织撰写工作简报。各项目团队宣传工作的及时性、宣传力度和广度将直接影响活动后期的成果评比。

4.成果提交及评奖:9月中旬-10月中旬。

项目调研时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7天调研结束后需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0000字以上),汇总相关调研材料成果(项目总结、调研照片、调研视频等)上交党委研工部,由党委研工部组织专家核准是否结项,同时评选产生“优秀调研团队”和“先进个人”。

三、项目及经费管理

1.“知行浙江”社会调研项目分“立项资助”和“立项不资助”两类。其中,学校给予“立项资助”项目不超过3000元/项的经费支持,资助经费于立项后,按总额的70%发放给项目负责人,其余经费在结项时拨付;“立项不资助”项目由学院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中予以资助,原则上不低于学校资助标准,拨付方式由学院自定。

2.各项目一经立项,负责人应按进度要求认真执行,各学院负责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所有立项项目都必须由项目组成员共同完成,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杜撰成果、抄袭、欺骗等行为的,学校将做撤项处理,收回资助经费,并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对于验收不合格或经费未按规定使用的项目,党委研工部将不再划拨结项经费。

附件:1.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2.专项项目调研主题

3.拟推荐项目申报材料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23

附件:

  • 附件3.拟推荐项目申报材料.rar

  • 附件1.2020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推荐名额分配表.xls

  • 附件2.2020年“知行浙江”专项项目调研主题.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