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9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学校安排,研究生7月10日(周六)起正式放暑假,下学期9月5日(周日)报到注册,9月6日正式上课。为使广大研究生渡过一个轻松、安全的假期,切实加强对放假离校、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离校及安全教育工作

1.做好离校组织工作。有序安排学生离校返家,加强交通途中安全指导与服务,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学生暑假期间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集聚性活动。

2.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组织人员集中走访1次学生寝室,并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防火、防盗、防骗、防水、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研究生的遵纪守法观念,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督促研究生在假前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等,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二、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管理

1.向留校研究生做好相关事宜的告知工作

(1)宿舍楼开放日期:桃李苑1、3、9、12、16、23号楼整个暑期开放,食宿等相关事宜参照后勤服务中心、紫元公司宿管中心通知(暑期学校及生活园区将进行变压器升级、水泵房设备改造等多项目维修、建设,可能造成不定期停水、停电,详情由紫元宿管中心提前告知)。

(2)留校研究生按常态化防控要求,从严管理,留校期间须遵守“非必要不离校、未审批不离杭”原则,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

(3)留校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配合宿管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工作,不得违章用电和留宿外人,一经发现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7月26日起,学校开放D教学楼1层、2层教室,供学生假期自习使用。

2.加强留校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动态摸查

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切实掌握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分析研判和教育引导。7月14日-9月3日要求安排教师、学生值班,教师值班安排可参照各学院(研究院)暑期轮值工作方案执行,学生值班需做好每日值班记录。如有特殊情况,相关人员务必及时到位,并及时向研工部和有关部门报告。各学院(研究院)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附件1),请于7月12日前报研工部,值班记录(附件2)于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上交。

三、做好下学期的报到注册工作

1.督促研究生严格遵照学校规定,务必于9月5日前返校,并及时到所在学院(研究院)报到注册。

2.研究生必须足额缴纳相关费用后方能注册,请各学院(研究院)组织研究生做好费用缴纳工作,收费标准、缴纳方式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附件3)。

附件:1.2021学年暑期值班安排表

    2.2021学年暑期值班记录

    3.《浙江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7月9日

附件:

  • 浙江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缴费须知.docx

  • 2021年暑假值班记录.doc

  • 2021年暑期值班表.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