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党建纪检  >  专题学习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周欢、朱凌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3点击数:

1021日,信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95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信智学院院长张帅、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及信息系教师。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凌主持,内容包括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与交流、以及观看优秀教师题材电影《黄大年》等。

首先,在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中,书记朱凌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从(1)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2)心怀国之大者,要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3)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三方面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接着,在专题研讨与交流环节中,信息系主任及支部副书记隆清琦进行了“学科建设与研究发展”专题汇报,详细阐述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和现阶段研究发展状况,并分享交流了科研人如何进行自我定位。随后,支部委员刘维树就专业学科领域,做了图情建设方面的分享,并和与会老师对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进行了相关的讨论与研究。

最后,学院院长张帅与大家一起观看了《黄大年》电影。他强调: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支部、系部教师也纷纷表示:要踏踏实实做教育,兢兢业业搞科研,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