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智小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信智小家  >  正文

我院张文宇教授获评校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9点击数:


近日,在全校各分工会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召开评审会议,经分工会汇报、校“三育人”工作委员会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17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同志为浙江财经大学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我院张文宇教授光荣获评。




 

 

 

 

 

 

 

 

   


张文宇教授主要事迹简介:

张文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获浙江大学学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以及新加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联盟博士后。现任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管理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获得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以及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主持完成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以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入选(或获得)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浙江财经大学卓越研究生导师、校杰出中青年教师、校财苑学者等荣誉称号。

张老师长期扎根于教学一线,连续5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优秀;他在学业规划、学科竞赛、论文撰写、考研申博等各个育人环节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成为学生圈里“圈粉”无数的“共享导师”。他在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精细化培养模式,推行了日汇报、周例会制度、寒暑假留校制度、本硕连培计划、优硕攻博计划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对研究生开展全面的科研指导和系统的学术训练。近5年,他指导(含合作指导)的20名硕士研究生,共发表46SCI/SSCI收录(我校1A/1B)的知名国际学术期刊论文,3人获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人获国家奖学金,8人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5人获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最高荣誉—研究生卓越之星奖(全校历年共12人获此殊荣)20人中有18人被北大、浙大等985 / 211和海外名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名校升博率达到90%。连续三年,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等媒体都报道了张老师以研育人成果。

张老师认为教育不是一门生意,教师的任务不是讨好学生而是要帮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他对缺乏学习兴趣或遇到学习困难的学生,探索了“专家门诊”模式,经常在周末主动约谈部分学生,每半小时“问诊”一位学生,个性化指导学生。遇到特别纠结的疑难杂症,还会邀请学院其他共享导师进行“会诊”式指导。这种个性化指导模式,激发出学生强大的内生动力,使专升本生、三本生逆袭为名校博士生。

张老师特别关心困难学生,主动担任下半身残疾学生的学业导师,平均每周会去一次他的寝室,关心学生身体和学业,并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浙江省金奖和全国铜奖。毕业时,张老师个人解囊2万元支持他作为创业启动资金。类似张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四有”好老师的学习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