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智小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信智小家  >  正文

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江山秋游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1-07-27点击数:

12月11日到12日周末,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集体前往衢州江山进行秋游,学院共有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后组织的首次集体活动。

江山市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11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首站目的地江郎山。江郎山今年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以“奇峰赤壁”为主要特色,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江郎山主峰海拔824米,山巅三巨石相对高度369.1米,坡度为88°以上,为“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江郎三峰呈川字排列,移步换形,与云同幻。江郎山三绝:“三爿石”、“一线天”、“伟人峰”。教师们不畏艰险,纷纷踊跃登山攀顶,在江郎峰顶饱览“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奇景,抒发“一览众山小”之情怀。

 

游完江郎山后,又驱车前往江郎山麓的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毛氏文化村。该村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毛元琼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历史上曾出了8个尚书,83个进士,积淀了“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耕读传家、贵而不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品味毛氏家族文化的同时,老师们也在追思逝去的伟人。

 

 

第二天在潇潇秋雨中,老师们来到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廿八都古镇。古镇建筑风格多样,融合了浙式、徽式、闽式、客家式、西洋式等,雕梁画栋,飞阁流丹,古代能工巧匠的工艺技术实在让今人叹为观止。最后一站是仙霞岭下的原国民党军统局局长、“世界谍王”戴笠秘宅。秘宅建筑面积近千平方米,风格独特,机关算尽。楼房设计精巧、新颖。300多平方米的主楼里有122扇窗、85扇门,间间相通,环环相扣,步入其中,似走迷宫。看完戴笠生平介绍的翔实资料,尤其是章士钊所题挽联“生为国家,死为国家,平生具侠义风,功罪盖棺犹未定;名满天下,谤满天下,乱世行春秋事,是非留待后人评。”让老师们唏嘘不已。

 

 

挥手作别云氤雾霭中的青山绿水,在不舍中踏上归途。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们间的沟通交流,舒缓了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情绪,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让老师们收获颇丰,期待着下一次更为精彩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