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规范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班级量化考核办法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3-12-04点击数:

浙财大信[2013]7号

    为加强我院学生班级建设,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根据学校相关学生管理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时间:不定期检查,每年九月份汇总。

    二、适用对象:信息学院一、二、三年级学生班级。

    三、考核要求:(1)认真核查,实事求是;

                  (2)加强日常记录,做好数据收集;

    四、考核体系:班级建设(28%),学风建设(25%),公寓建设(32%),安全管理(15%)及附加(减)分。

    五、评分细则:详见《信息学院学生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六、本办法自2013~2014学年开始实施,由信息学院学办负责解释。

                                                                 2013年12月2日

信息学院学生量化考核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考评依据
班级建设情况(28分) 学年工作计划(5分) 每年9月底上报,包括学风建设、公寓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学办视计划制订及执行情况给分。
活动组织情况(5分) 在校、院组织的重要活动(或会议)中迟到一人次扣0.1分,少到一人次扣0.3分;未经审批,私自组织班级外出活动,扣2分。
集体活动获奖(3分) 以班级为单位的各项比赛,校级前六名得2分,院级前三名得1分,同一项目不累计得分。
学科竞赛参与(5分) 参加电子商务竞赛、程序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大赛、新苗人才计划人数达全班10%(含)以上,得1分;达20%以上,得2分。获全国三等奖以上,1人次得0.5分;获省三等奖以上,1人次得0.2分。
学费缴费情况(2分) 除申请助学贷款外,未全额缴纳学费,一人次扣1分。
“一元钱工程”开展(3分) 宣传到位,得1分;组织有力,效果良好,视情得分,不超过2分。
任务落实情况(5分) 对学院安排的工作布置及时,得1分;操作规范,同学无异议,得2分;材料上报及时、准确,得2分;
学风建设情况(25分) 学习成绩情况(10分) 班级所有必修课平均成绩达80分者得满分(缓考暂不计入),每低一分扣0.5分。
不及格率情况(5分) 统计必修课程成绩平均不及格率,按每1%扣0.5分。
课堂纪律情况(5分) 旷课一人次扣0.5分,迟到或早退一人次扣0.2分(含新生晚自习)。
课堂形象情况(5分) 随机分期请任课老师按百分制打分,届末综合任课老师评分折算。
公寓建设情况(32分) 寝室卫生情况(5分) 以4分为基准分,一个C扣0.5分,一个A加0.5分,总分不超过5分。
住宿纪律情况(共5分) 查处不归一人次扣0.5分,晚归一人次扣0.2分,若得班级同学事先报告不扣分。
晚自习期间玩游戏(5分) 查获一人次扣0.1分。
寝室值日制度(2分) 寝室无值日制度一个扣0.5分(查看室内醒目位置)
寝室信息畅通(5分) 寝室长全部加入学院寝室群,得2分,其他寝室成员每加入1人,得0.1分,总分不超过5分。
寝室美化设计(5分) 按要求布置学院规定的内容,按每寝室得0.2分;寝室美化设计通过学院认定,按每寝室得0.3。
寝室竞赛获奖(5分) 以寝室为单位的竞赛校级前三名得1分,院级前三名得0.5分,同一项目不累加。
安全管理情况(15分) 学生治安管理(3分) 学生发生纠纷未及时制止,致事态恶化者,每一起扣0.5分。
安全宣传工作(4分) 重视安全宣传,开展以安全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每学期得1分;一学年同学无失窃或受骗现象得1分;学期始末、节假日安全提醒,得1分。
安全检查报告(5分) 以书面形式按期向学院报告安全检查情况,漏报一次扣0.5分;按要求及时报告学生舆情,漏报一次扣0.5分。
安全事件报告(3分) 安全事件未及时向学院报告一次扣0.5分,漏报一次扣1分。
附加(减)分 通报表扬加分 校级正式通报表扬一人次加1分,集体加2分;院级通报表扬一人次加0.5分,集体加1分。
处分减分 校级警告(含)以上一人次减0.5分,记过(含)以上减1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