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喜报!张璇同学荣获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推荐资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靓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24点击数:

10月23日,2022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杭举行。我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张璇同学代表学校凭借突出的综合素质和精彩的现场展示,在全省各高校推荐的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成为荣获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推荐资格的10名大学生之一。

在全省高校初评和推荐基础上,15位优秀候选人入围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15位候选人通过视频展现、个人陈述和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张璇同学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科技助农青春榜样”为主题,展现了她激扬青春梦想,投身乡村振兴的成长历程与远大志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评分,张璇等10名学生获得2022年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推荐资格。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等学校特别优秀的学生,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浙江省自2009年启动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选树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目前该评选活动已向社会传播了百余位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激励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璇,女,汉族,中共党员,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她学业成绩优异,历年综测成绩均位列全班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农阳光奖学金、校知联奖学金等荣誉奖项十余项,获12项软件著作权、2项专利在申。成立初创公司,成为我校唯一入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项目获中共中央支持,并在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际一等奖。此外,她还获得了全国财经类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省部级奖项27项。

她热爱学术科研,作为第一负责人顺利完成2项国创项目结项,获得3项新苗项目立项。同时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以第一学生作者投稿国际会议,为金融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多年带领学院组成的实践团奔赴浙江乡村,开展为暑期实习和创新创业调研实践活动,共同完成“校企协同乡村共建”与“乡村智慧养老转型”两项调研报告,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