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信智学院关于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04点击数:

学生各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进德修业 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上一年度已获评“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不再推荐。

二、荣誉设置

原则上,全校评选2022年“十佳大学生”10名,“十佳大学生”提名奖10名。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可推荐2人参评。

三、推荐标准

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学院审查证实予以推荐申请。具体条件有:

1.政治坚定、刻苦学习。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遵纪守法,尚荣知耻,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刻苦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学业成绩优异。

2.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好学不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

3.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学科、体艺、发明创造等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素质突出。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社会活动,获得显著社会效益。

四、评选程序

(一)组织推荐(11月4日-11月25日)

全校范围内以各学院、各部门为单位进行推荐。

(二)现场评选展示(12月6日)

学校将组织进行现场事迹报告和评选展示,最终确定结果。

五、申请流程

请有申请意愿的学生于11月9日12:00前将十佳大学生评选推荐材料发送至邮箱:xzxb504@163.com。文件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姓名+十佳大学生评选申请材料”。

六、申请材料要求

(一)推荐表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十佳大学生”推荐表》(附件1)

(二)汇总表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十佳大学生”推荐汇总表》(附件2)

(三)个人事迹材料

(1)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限2000字内;

(2)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XX事迹材料”,要求突出自己的典型事迹和表现(详见《参考样文:浙江省优秀大学生事迹材料》(附件3));

(3)标题设置为华文中宋加粗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28磅。

(四)电子照片

(1)1张半身正式形象照+2张个人生活照+2张参加活动集体照(集体照中应能清晰辨识出参评学生);

(2)要求横版、2M以上、JPG格式,照片以“信智学院+姓名”方式命名。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要认识到该项工作是选树典型、巩固育人成果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二)突出标准,深入挖掘。学院将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努力挖掘优秀典型,细致做好参评候选人的事迹整理与推荐工作。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将积极宣传评选活动,以评选为契机,大力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先进事迹,掀起学习典型的热潮,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