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园区工作  >  正文

红色旋律·园区之声——信智学院20级寝室走访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洪宝华 宋海裕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30点击数:


 429日,本周四下午,由信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带班辅导员洪宝华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海裕老师带队,各班主要班委、园区工作站干事一起,对20全体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

近日杭州某高校寝室发生严重火灾,疑似大功率电器引起。在这一背景下,为全面排查我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也为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宋老师、洪老师此次走访特别关注了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针对寝室存在的问题,对相应学生进行了教育。

 

同时,宋老师、洪老师也不忘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日常。走访过程中,洪老师和同学们谈笑风生,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十分关心,宋老师则在课余时间利用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师生互动其乐融融。

 

此次走访,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功率电器的潜在危险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学校住宿规章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

    


附:火灾逃生指南

失火不是儿戏

遇到火灾

一定要先逃生撤离

远离火源和浓烟

切勿在火场周边逗留

以免发生危险

快来学习

这份火灾逃生指南

↓↓

 

宿舍区发生火灾的原因主要有:一些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比如吹风机、电水壶、“热得快”等,有的学生为了方便在宿舍内乱接电线插座,同时,学生普遍缺乏防火意识,这些都是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

 

各位在校的老师、同学

一定要引起重视

引以为戒

 

 

 

烈火无情

从源头防范做起

还校园一片平和宁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