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AI科创节——智能金融科技讲座暨智能量化金融实训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办

来源: 作者:毛立晨审核人:毛立晨发布时间:2021-04-05点击数:

4月1日下午,信智学院张文宇教授于学术一报开展了有关智能金融科技的讲座。学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文宇教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量化金融的相关知识。当下时代人工智能与量化交易关系密切,在量化投资中,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学习等方法显得极为重要,利用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加工,找到独特的投资因子,是AI量化投资的必不可少的环节。从传统金融分析到量化金融再到现代的AI量化金融,金融行业紧随时代的步伐,张文宇教授建议同学们也应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学习有关AI量化金融方面的新知识,争做时代新人才。

最后,张文宇教授从创立背景,人才需求,晋级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同盈阳资产合作开办的智能量化金融实训培训班,以及学院的智能量化金融实践基地,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参加实训。

盈阳资产同财大师生经过一学期的共同努力,已成功完成智能量化金融实训培训班第1期的教学培养,有近20余名同学成功通过选拔并进入盈阳资产从事AI量化分析师工作。为跟进实训工作、满足更多学生学习需要,智能量化金融实训培训班第2期于讲座现场开始招募学员,现场同学纷纷报名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