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研途点灯,助力学涯——学院顺利举办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并深入了解考研动向,学院于5月27日下午举办了“研途点灯,助力学涯”考研上岸经验分享讲座,邀请了2017级成功考研上岸的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为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指明方向、扫清迷惑。

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录取的徐荔薇同学讲述了自己从择校到上岸的心路历程。她首先分享了择校的三大思路:选择合适的院校,不要眼高手低;分析院校的招生需求以确定学习方向;或以自身特长和专业课删选院校,提高效率。同时,徐同学还分享了大量考研干货和信息的获取渠道,从每个科目的复习方法、复习资料、时间安排等各方面一一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豁然开朗。

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专业录取的蔡怡帅同学则建议同学们找到考同所院校、同一专业的研友,互相竞争协作。在与研友的互相比较、互相支持鼓励下,找到前进的动力。蔡同学告诉学弟学妹,在努力学习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更新博客等方式,记录自己的学习进度,及时调整自己的策略。

今年上岸复旦大学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专硕的马志浩同学为基础较差的同学推荐了合适的教材,例如《算法笔记》《张宇基础30讲》,他还传授了许多针对复试的小技巧,让同学们更省时省力、放平心态地面对复试。他所说的“最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及时这个目标再低,也要全力以赴”也让在座的同学们感触颇深。

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录取的李广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考研途中见到过的许多场景:因计划不周而荒废了一切努力,最后遗憾落榜的同教室同学;考试的日子逐渐临近,却日渐空荡的考研教室……李同学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条艰难险阻、崎岖不堪的道路,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看到理想的风景。

2017级的学长学姐们纷纷通过自身的经历以及细致的讲解,让学弟学妹对考研有了更清晰明朗的认识,也相信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对自己未来的研途规划更加合理。讲座之后,前来学习交流的同学们都表示对考研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并且备受鼓舞、信心满满。相信在汲取学长学姐们悉心整理的考研经验后同学们能够更合理、更轻松地备战考研,点亮漫漫研途上的明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