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智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科创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王超莹、洪宝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10-24点击数:

十月秋来,金风送爽。1019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科创工作会议在9506召开。学院科创社团、部门指导老师洪宝华,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张轶翔,社管中心办公室(院双创工作室)、科创部部长及全体新生干事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社管中心负责人张轶翔主持。

                                         

会议伊始,社管中心负责人张轶翔介绍了我院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时间节点。

随后,社管中心办公室(院双创工作室)、科创部部长分别介绍了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对上一学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分析部门当下存在的不足,并基于此简述本学期的部门规划。同时,学长学姐们热情地向新生干事分享了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经验,帮助新生干事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部门大家庭。紧接着,各位新生干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对大学新生活的期望,分享近期部门工作中的收获,反思存在的不足。

洪老师对各位新生干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科创工作和各级各类竞赛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我院学生科创部门上一学年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各项竞赛赛前通知、专项培训、组织筹备、赛后总结工作有条不紊,引导同学们形成了“能参赛、敢参赛、乐参赛”的良好科创氛围。针对当前各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在各部门活动组织的规范化及加强师生沟通等方面与大家交流讨论。最后,洪老师希望部门今后的工作仍要以服务为宗旨,树立先锋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未来,信智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科创工作改革,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构筑学生积极参与科研竞赛、创新创业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学生组织的育人功能,切实将科创工作建设成为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