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多名学生获评浙江财经大学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数: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9位个人和1个团队获此殊荣。我院20级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邓雨、“乘云”研究生团队(团队成员:周彤、裘一蕾、尹祥、毛灿、夏洁曼)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优秀表现和丰富的学术成果在全校众多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获评“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展现了信智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先进的榜样作用。

邓雨,女,浙江财经大学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15项,并代表浙江财经大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她感恩于行,专业赋能,将AI技术用于民生工程,缩小城乡医疗资源的差距;她不忘初心,躬身乡村,设计了数字化研学商业方案、未来乡村数字化教育方案等众多信息化发展新思路,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她锐意进取,不断前行,综测成绩位列第一,连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与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主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10项,获各类竞赛奖项30余项。

乘云团队(团队成员:周彤、裘一蕾、尹祥、毛灿、夏洁曼),浙江财经大学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科研团队。团队共发表SCI检索的英文论文8篇(1A论文5篇、1B论文2篇、2A论文1篇),中文1B论文1篇。团队成员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泰隆之星”奖学金、“浙农·阳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三好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团队成员获国家级A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以及校级学科竞赛奖项4项;主持并参与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6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3项已授权,4项实审中);完成政府及公司委任课题研究2项。乘云团队因缘而聚,携手同行,在逐梦之路上,相互扶持,团结合作,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