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智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智榜样  >  正文

信智榜样|2023届省优毕业生系列专访之陈加宁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3-05-15点击数:

陈加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所获荣誉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2020-2021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浙江省“遥望杯”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

“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文化创意类)

“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银奖(产业振兴类)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

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混合4*100M接力第三名

任职情况

科创部部长

团委组织部干事

杭州益启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


善于规划,爱日惜力

在日常学习中,陈加宁同学善于制定长远的学习规划。明确的规划一来可以减轻突发情况的影响,二来可以为自己树立一个长远的目标来激励自己努力奋进。同时,她非常惜时,在规划好长期任务的情况下,利用整段时间进行系统性学习,而在碎片化时间中则进行归纳总结和反思。因此,陈同学在身兼科创部部长等职务的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并获得多项荣誉。陈同学的规划不光体现在自身,同时也体现在团队的协调和任务分配上。在团队中她会给每一位队员明确的分工与任务,以此提高整个团队的效率和团队资源的合理配置。

1066F

目标明确,张弛有度

陈加宁同学认为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远比盲目努力要有用。毕竟当忙碌只是为了忙碌,那么所流的汗水将毫无意义。所以,陈同学很早就为自己定好了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她在各种竞赛中锻炼自己的团队意识和思维能力,在学生会部门中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在日常学习中汲取各种知识。追逐目标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问题,但她会不断地找寻方法,或是独立思考,或是求教于人,尽自己的可能把难题解决。当然,她并不排斥娱乐活动,她认为生活需张弛有度,弦不能绷得太紧。学习和生活并非水火不容,课余时间不妨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像是运动,阅读,参与志愿活动等等。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养好精神了才能更好朝目标不断迈进。

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在谈及如何与拖延症斗争时,陈同学给出的方法就是提前开展学习和工作来减少拖延的影响。提前安排,提前规划,为将来的任务腾出时间。同时,她善于利用时间,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和锻炼自己的能力。严于律己和脚踏实地也是陈学姐自律的写照。

学姐寄语

你选择了你要的方式,就坚定下去,

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别人比你提前拥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