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智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信智榜样  >  正文

信智榜样|2023届省优毕业生系列专访之韩书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3-05-22点击数:

韩书焕

软件工程专业

毕业去向

北京邮电大学 软件工程专业学硕

所获荣誉

2019-2020 学年:

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优秀团干部

军训“先进个人”

学院学生会优秀学生干事

2020-2021 学年:

优秀学生干部

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优秀志愿者

发展性资助科研实践项目立项一项

电子商务竞赛校级三等奖

浙江大学第十二届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优秀团支部评比院级第一名

“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参赛奖

2021-2022 学年:

优秀党员

优秀团干部

优秀新生班导

泰隆银行“泰隆之星”候选人

学习单项奖学金

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浙江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类) 院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参赛奖

电子商务竞赛校级参赛奖

2022-2023 学年:

浙江省 2023 届省级优秀毕业生

浙江财经大学 2023 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行事井然,开朗明媚

谈及选择软件工程专业,韩书焕同学说这是一门可以养活自己的技术,但本科所学到的还远远不满足她认为的“可以养活自己”,她大一开始接触过前端设计和数据可视化,和研究生一起写论文,她认为这是理科生在工科类专业找到自己擅长的。

在学业规划时,韩书焕同学抓住自身数学底子好的优点,秉持“他人不学我更要学”的信念,在选择导师后,精准定位自身,锻炼自身写论文的能力,从大二开始发表论文,完成毕设,面对考公、就业的岔路口,她画思维导图多方面分析优劣,选择发挥个人学科特长,大三全身心投入考研,她说:“我不排斥学习,我想趁年轻继续进行学习。”

此外,韩同学在繁忙的学业之外也有多姿多彩的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加了学生会和外国语学院的英语社团,和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用轻松解压的方式应对自己英语弱项。

58CAF

持之以恒,坚韧不拔

韩书焕同学表示专业课其实是她的弱项,为了弥补不足,她自成一套学习方法,主要有列Excel表格复盘,从项目落手,实践出真理,利用工具(如AI,公众号)提高学习效果。她也特别擅长使用思维导图,并且会给自己分时段制定任务,并有效完成和复盘。

韩书焕同学表示自己大一也经历过信心满满到怀疑自己,大二也为专业课的难而苦恼,大三也迷茫和纠结过该选择哪一条道路,但是她在每一阶段都找到自己擅长的,发挥其优势,为自己当初考上浙财的目的一直认真努力,扛住一路的压力,坚韧不拔。她也强烈建议学弟学妹们,先不排斥学习,再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然后提升自己的学历。

学姐寄语

你的青春才刚开始,慢慢来,一切皆有可能,你不一定非要长成玫瑰,乐意的话,茉莉也可以,做雏菊、做向日葵、做千千万万无名小花都可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