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热议两会

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 作者:杨水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24点击数:

 

2021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312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高度评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

陈远高:大力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发挥市场的导向作用,完善相应的政策保障。进一步加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对于市场需要的“卡脖子”技术与产品攻关投入,让创新创造的源泉在全社会充分涌动。

陈明晶:作为在基层工作了近20年的老师,我明显感觉到现在的教育各方面都规范了,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细,对学生的关心越来越全面,科学教育理念也得到了更多重视。今年两会适逢十四五的开启,有关教育的讨论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新一轮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已经拉开序幕,我国的教育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杨水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概述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作为信智学院教师,有义务也有责任将自己的知识贡献在促进我国数字化发展的地方,在以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要更多地聚焦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为加快我国数字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海银: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关键。加大基础学科投入,努力在高尖端领域取得突破,进而在科学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以教育促科技进步,以科技带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

王鲁:要加快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推进政府信用信息共享,对违反市场竞争原则和侵犯消费者利益的企业建立黑名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姜辉:要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需要从上到下多方面共同推动,大力发展碳排放交易市场和发展绿色金融产品,推进碳达峰的顺利进行。

周莎莎: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必须心无旁骛、扎实工作,沉下心来致力科学探索和卡脖子技术问题攻关,力争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驱动力。

程小英:高校信息化建设如今已发展到以深度融合和创新驱动为特征的智慧校园建设阶段。高等教育信息化应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智慧课室建设、知识社区与科研服务、数据/业务中台建设、校园办事一网通办等多个方向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