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 作者:姜海银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0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讲话精神,2021330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9301D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水清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杨水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 “四史”内容各有侧重,党史重点突出“英雄”,新中国史重点突出“复兴”,改革开放史重点突出“创新”,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突出“信念”,但整体上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此次“四史”学习,杨水清书记以“中国青年的楷模”——恽代英为例, 介绍了恽代英的一系列光辉事迹,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育青年,为青年指明了革命的方向,号召党员同志学习恽代英刻苦钻研,追求真理的精神;学习恽代英艰苦朴素、立党为公、为理想献身的精神;学习恽代英密切联系青年、引导青年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抓实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