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寻访党史印记”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1-04-20点击数:

4月18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莫干山开展“寻访历史印记”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员一行来到白云山馆,重温1937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周恩来同志与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达成“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敌之责”的第二次国共合作谈判共识,“一登莫干,两至匡庐,两党得更接近,合作之局以成”。离开白云山馆后,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到达毛泽东主席下榻处,1954年3月这里见证了毛泽东主席主持制定的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

“四十八盘才走过,风驰又已到钱塘”莫干山见证了国共两党合作抗日的历史性谈判,见证了抗日名将马占山刻石“横磨歼虏”与日本侵略者周旋到底的决心,见证了毛泽东主席潜心修改宪法草案,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蕴藏在大自然中的党史印记是最生动的学习教材。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浙财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