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3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与广大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军军在观看后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就在于始终保持着“红船精神”激发出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首当其冲是担当,精神状态最可宝贵在实干,永不懈怠永远奋斗,红船精神是什么?他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敢于进入前辈未涉足的领域,善于用新视角、新观点来分析新形式,用新思路推动学生各项工作,为学院助力,为学校赋能。”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碧月谈到:听完故事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需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也是红船精神的支柱。从南湖航行到今天,我们党的革命奋斗史并非坦途,之所以能够劈斩一道又一道风浪、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根本在于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孙蕴琪谈到:短短的一小时视频中,我却深刻地感受到了党这一百年来的成长,以及一件又一件伟大而又有先见之明的举措。当今我们走在21世纪的新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迎面吹着温暖的春风,然而,回首眺望走过去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阳光大道的后头是洒满鲜血的泥泞路,路上的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两次的世界大战,翻天覆地的解放战争,无数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 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程奥圣谈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就更应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的学习,要有奉献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让自己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