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5月支部大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刘雨涵 洪宝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1点击数:


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意识。202120 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9302会议室召开了5月支部大会,28名党员同志及22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宝华老师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

一、近期支部工作通报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洪老师通报了本学期支部积极分子接收、发展对象审查情况,并对支部日常工作开展和组织纪律进行了教育和强调,同时听取了部分党员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的汇报。

二、预备党员接收工作

紧接着,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的流程开展。洪老师对尤佳雯、徐梦楚等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投票要求做了简要介绍,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党员发展工作中一项重要程序,预备党员接收工作直接关系到发展党员的质量。

现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大会认为:各位发展对象基本符合党员发展要求,经与会党员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尤佳雯、徐梦楚等22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22位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宣誓,字字句句饱含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三、授徽仪式

入党宣誓后,支部进行了庄重的党徽授予仪式。22位同志依次上台接受入党介绍人授徽,入党介绍人的殷殷嘱托传承着支部“奉献、务实、进取”的精神,更让每位同志都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四、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洪老师和党员胡超同志分别为支部上了一堂生动得党课,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的召开,接收了新一批预备党员,支部队伍进一步壮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也将继续做好培养考察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