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胡婷婷、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数:

7月12日,信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靓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靓老师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强调支部将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专题学习情况和感悟收获,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一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针对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胡晨芳同学谈到:“从上一次党支部开会以来,我已经能够在日常自觉去学习党史、党的理论知识、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强国积分提高了很多,给大家提一个小建议就是可以在学习强国中与同学朋友进行双人对战,在竞争中互促学习。我对于近段时间热播的主旋律影视作品比如《觉醒年代》、《革命者》、《中国医生》等都有比较浓厚的兴趣。在觉醒年代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也感受到革命的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同辈人,自己的理想、情怀、意志等与那个年代的青年群体完全无法相比。不足之处是我的学习还是不够及时,很多时候都滞后,也缺乏坚持性,这归根到底就是党性问题,还是需要在日后克服自己的惰性。

何绍婷同学表示:“这一下学期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开始有了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的积极性。以前总是被动的学习,认为过于乏味和枯燥。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有了许多收获。但学习方式还有很大的不足,党史学习更多的是依靠记忆背诵。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是一生的事业,只有遵守党章党规、坚守入党誓词,加强自身学习修养、党性锻造,才能亮出党员担当、焕发党员风采。”

会上,李靓老师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希望在场党员能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相信大家都能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推动支部更好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