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专题学习

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 作者:王鲁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11点击数:

9月28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九一八事变90周年展开了专题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杨水清主持,王鲁做了相关主题分享。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经过长期密谋,炸毁了沈阳北郊一段南满铁路,嫁祸于中国守军,并以此为借口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这次事件再次唤醒了中国民众抗日救国的热情,从此长达十四年之久的抗日战争就此开始。如今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中国政府在沈阳建立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每年的九月十八日哈尔滨、长春、沈阳、齐齐哈尔、合肥、杭州、昆明等百余城市都要进行防空警报的鸣放,以此纪念这次事变。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