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运筹优化-人工智能的引擎”——信息管理系与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博士讲堂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刘维树、朱凌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16点击数:

20221014日下午13:30在九号楼302报告厅,举行了一场 “运筹优化-人工智能的引擎”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张树柱博士。此次讲座不仅属于浙江财经大学“重点教学发展活动”,也是信息管理系与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博士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我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习。


张树柱博士在讲座中,首先梳理了优化理论的发展脉络,运筹优化的建模基础与求解方法,以及优化相关的研究视角;然后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各种应用中的优化知识,其内核的优化引擎,并以支持向量机和人工神经网络为例,详细阐述了对应的几何形象和模型结构;最后从管理科学决策制定的角度提出了运筹优化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机制。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师生们收获满满,不仅拓宽了视野,还对运筹优化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更加科学地指导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