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第四十七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激励其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信智学院近期组织了预备党员党课培训班。本次党课邀请了4位校党校教师,精彩的党课使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分别阐述了红色精神的形成、红色精神谱系、红色精神的特征与时代价值;引用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对红色精神的论述,列举了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品格和精神风貌。蔡老师在课上指出党员要重视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燕老师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从党性修养危机和提升党性修养具体内容两方面做具体阐述。高燕老师分析了党性修养危机产生的原因,举例“洁洁良”事件,告诫广大青年党员需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爱国主义情怀,注意在网络空间的言行举止;详细说明了提升党性修养的具体方法,包括端正入党动机、修养重在自觉。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老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考与体会”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点,分析当前国际形势,鼓励青年坚守“三个务必”。段老师引导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他人的监督指正,保持自身的端正,才能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新青年。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的自我革命视域学习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自我革命”这一跳出中心域的第二个答案展开,强调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党政的内生特质,中共自建党之日起,就很重视党的建设。徐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百年党史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并呼吁党员同志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和创新,坚持学习一直在路上。

本期党课圆满结束,老师们引经据典,以生动的讲解、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党的发展史、历史故事、优秀精神等,同学们受益匪浅,党员意识不断加强、党员责任牢记在心、党员形象不断完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