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第四十六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学院邀请了5位校级党校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第一讲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老师讲授。程老师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巩固文化自信和安全”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分析了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提高文化软实力,指出广大青年党员要唤醒斗争意识、坚定斗争信心、增强斗争本领。

第二讲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老师以“品悟‘四千精神’,争做财经弄潮儿”为主题,指出党员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青年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浙商的格局、情商、智慧、毅力,领悟四千精神的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发扬浙商四千精神,在建设祖国中发光发热。

第三讲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老师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以党的奋斗史为主线,回顾了初心使命;通过讲述甘祖昌夫妇回乡振兴乡村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服务。通过介绍党在战争年代的重要会议和事件,梳理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前辈为革命成功而付出的努力。

第四讲由纪检监察室张莲老师讲授。张老师以“弘扬清风正气,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诚信从学”、“抗击新冠疫情”、“弘扬中国文化”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诚信、友善是中国人一贯追求的美好品德,呼吁党员同志应投入到时代潮流中,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五讲由财政税务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童幼雏老师讲授,童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围绕回顾二十大盛况、讲述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如何学好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深度解读二十大,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强调要谋大众之幸福,而非一己之私利。童老师带着同学们重温党史,了解新时代党的精神坚守与变化,让同学们了解到肩上的使命与任务。

本期党课圆满结束,弘扬了清风正气,让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