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12-07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深化于行、转化为效,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建工作,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浙财大党〔2018〕26号)、《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建工作和推进党建创新的实施意见》(浙财大党〔2020〕116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一、述职评议对象

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

2.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榜样引领、党建推动业务、对所在党支部工作的分析与思考等方面。详见《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浙财大信党〔2022〕4号)。

三、述职评议要求

(一)考核方式

成立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代表等组成的考评小组,通过现场述职与查阅日常工作记录、档案查阅相结合的方式,党支部述职总评成绩=日常工作记录、档案查阅*40%+现场述职评议*50%+支部间互评*10%,考评结果经学院党委审核后公布。

(二)述职安排

1.各党支部在自查和总结的基础上,上交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档案材料等,由学院考评工作组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日常工作记录、档案等进行检查,确定日常工作记录、档案查阅考评分。

2.各党支部撰写2023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内容包括2023年度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榜样引领等方面的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不足,下一步整改措施以及2024年的工作思路(字数在1500字以内)。根据《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提交申请加分项材料,同时制作现场交流PPT(不超过5分钟),重点突出工作成效、创新做法,下一步工作思路。

3.拟于2023年12月19日下午召开2023年度信智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述职结果运用

根据上级要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优秀的党支部方可推荐优秀基层党组织评选。评议结果将作为考核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依据。对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到位、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工作成效好,述职评议中反映好的,作为评先树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投入精力少、不真抓实干、不解决实际问题、述职评议中反映较差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在上级督查、检查中出现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力、存在严重问题的,实行 “一票否决”,年度述职考核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诫勉谈话或组织调整。

(四)有关要求

请各党支部书记于12月14日前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2023年度新发展(按期转正)党员档案材料等交学院9507办公室,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加分项材料及现场交流PPT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76862489@qq.com,联系人:冯李哲。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