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浙江省高校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来源: 作者:陈明晶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9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高校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我院陈明晶副教授受邀参会,并就理工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针对理工类高校和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旨在提高理工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水平,构建课程思政协同建设机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全面提高理工类人才培养质量。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大学和省内高校的课程思政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构建、教学方法改革等主题展开了案例分享和分组研讨,共同寻找理工科专业知识体系与思政元素的契合点,探索兼具理工特色与人文情怀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陈明晶分享了在《信息化社会与电子政务》课程中融入的思政元素和育人方法,并就如何构建活跃的课堂氛围和和谐的师生关系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得到了与会同行的认同。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的近三千位教师参加。通过本次会议,各高校将继续推进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与理工类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健全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构建“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理工类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