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电子商务系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电商创新思维与创业模式演变”讲座

来源: 作者:陈明晶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5点击数:

近日,为了帮助参加电子商务竞赛的学生进一步了解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的最新发展,电子商务系邀请杭州网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团队来学校举办了“大数据背景下电商创新思维与创业模式演变”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主持,杭州网营的数字营销中心经理斯内普(花名)和HR经理安吉拉(花名)联手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又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盛会。

讲座的第一阶段,擅长淘宝运营数据分析的斯内普从手机淘宝的数据分析和营销手段入手,介绍了当前电商营销的主要应用场景和相关技术,然后结合电子商务从1.04.0的阶段变化,详细介绍了不同阶段电商运营的重点和难点,并结合自已的创业经历,分析和总结了不同阶段创新创业的特点,建议学生多关注目标市场的痛点和项目的创新点,使到场学生大受启发。

396C6

第二阶段,我校电子商务专业06届毕业生池平平(花名:安吉拉)从HR的角度介绍了当前电子商务运营和创新创业对学生素质、能力的要求,并以此为依据,给学生分享了电子商务学生的学业规划建议,同时也介绍了杭州网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计划,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3615A

最后的互动环节,两位主讲和杭州网营的工作人员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电子商务运营、用户数据分析与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也帮助学生开拓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