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电子商务系举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陈明晶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4点击数:

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嘱托,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于1021日,在9-404举行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了黄大年的感人事迹,认真领悟他的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并立志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扬光大。

本次会议由陈明晶主持,主要分三个阶段: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学科竞赛专题研讨和专业建设交流。

45A6A

会上首先介绍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总结了他在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成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精神,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力争在“为学”上为学生做出表率,在“为事”上为学生树立典范,在“为人”上做学生终身学习的楷模。

52E8F

会议的第二阶段,陈明晶对当前主流的学科竞赛和学生科研课题进行了梳理,介绍了主要竞赛的参赛规程、侧重点和我校的成绩,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体会,介绍了竞赛团队的组建、项目的选择、文档的撰写和创新点的凝练等方面的重点,帮助青年教师全面了解学科竞赛和学生科研课题,为后续的学生竞赛和科研指导打下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近期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本学期的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