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电子商务系举行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作者:陈明晶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3点击数:


531日,电子商务系举行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专家论证会,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段正超、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副总经理陈嬉、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方意、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吴姚迪和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运营经理萧涛等五位行业专家出席了论证会,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晶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情况、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进展等,重点介绍了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近几年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专业在近几年取得的巨大进步,一致认为本专业很好的结合了财经类院校的优势和当前智能化社会的大趋势,所构建的智能商务特色也符合社会所需,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的结合能让学生具备更强的适应能力。但从课程设置来看,一方面电商行业中最热门的领域比较薄弱,比如前端开发、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等,另一方面缺乏企业实战方面的课程,课程知识与行业需求可能有一定距离,建议通过更多的校企合作来逐步完善。


最后,与会专家还根据自身的工作体会,就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等展开了讨论,为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