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软件工程系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软工系 作者:陈伟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4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在9302等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汇报。本次毕业答辩共有80余位学生参加,分为3组进行,除若干学生受疫情影响线上参加外,大部分学生参加了现场的答辩汇报。基于“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学生毕业设计选题大部分来源于专业相关的实际工程问题,重在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也邀请到来自阿里巴巴和海康威视的两位技术工程师作为行业专家加入答辩小组,线上同步出席了本次毕业答辩环节。

答辩环节中,每位学生首先汇报毕业设计工作内容和成果,然后演示系统或算法模型,最后回答答辩组专家和老师提出的问题。两位企业专家作为行业导师出席两个答辩小组,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考核评阅,并从实践角度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改进思路。企业专家对毕业设计的指导和考核的参与,有效提升了我们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设计选题的实际工程背景和毕业设计内容的专业时效性,提高了毕业设计工作的整体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