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6-26点击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金融信息管理方向

专业简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立于1987年,是浙江省“十三五”唯一评审类特色信管专业,培养具有宽广的金融、财经等背景知识,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以及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能在金融机构、IT企业、咨询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与咨询、数据分析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实施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库设计课程设计、高级数据库、计算机网络、Web开发技术、管理运筹学等;

(2)企业管理信息化方向课程,如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管理软件(SAP)高级应用、企业运营管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审计、IT项目管理等;

(3)金融智能与商业数据分析方向课程,如金融学、金融工程原理、金融信息管理、大数据管理、商务智能、R语言与数据挖掘、商业数据分析、金融数据分析、金融分析软件等。

就业去向

在金融机构、IT企业、咨询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与咨询、数据分析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与实施等工作。

省外招生面向理科学生。

 

电子商务专业(互联网金融与商务智能方向

 专业简介

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专业依托学校的经管学科优势和学院的信息技术基础,以“懂技术、会管理、能创新”为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培养从事电子商务或电子政务的规划、开发、运营、分析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和社会急需的互联网金融高级管理人才。要求学生有较好的经管学科知识素养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悉电子商务基本理论与应用技术,掌握互联网金融的基础知识和运营技能,有较强的商业数据分析与网络营销策划及实施能力,掌握Web系统与移动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技术,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并具备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

核心课程

(1)专业基础课,如:经济学、电子商务导论、Internet与网页设计、JAVA程序设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互联网创业实训等;

(2)互联网金融方向课程,如金融学、互联网金融、网络支付与结算、金融数据分析等;

(3)社会化商务与商务智能方向课程,如新媒体营销、商业数据分析、R语言与数据挖掘、商务智能;

(4)Web与移动开发方向课程,如移动开发技术、Web开发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电子商务系统建设等。

就业去向

在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各级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等从事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系统的规划、开发、运营、管理与分析等工作;在互联网金融企业或金融机构的互联网业务部门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开发与管理等工作,尤其是基于金融大数据的金融分析工作。

省外招生文理兼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能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大数据开发等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高级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扎实的数学和外语知识,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设计的技术和方法,熟悉大数据技术的相关工具及应用,并具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计算机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备计算机技术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基本数据分析能力。

核心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如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数字逻辑;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2)大数据技术方向课程,如大数据开发技术、R语言与数据挖掘、Oracle高级数据库、云计算与云服务等;

(3)物联网方向课程,如微机接口与汇编语言、物联网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器技术等。

就业去向

在软硬件开发企业、网络与信息技术企业、工商经贸企业、各级政府及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大数据开发等工作。

省外招生面向理科学生。

 

软件工程专业(金融服务工程方向)

 专业简介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宽广的经济与金融背景知识,掌握扎实的软件设计与开发技术,能在金融机构、金融IT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软件企业、政府信息化部门等从事软件项目设计、金融系统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软件人才。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专业知识和金融服务管理与运营相关知识,熟悉金融、财务等应用领域知识,具有较强的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测试能力,并能将先进的软件工程思想和服务管理运营技术熟练应用于银行、证券、财务等金融领域。要求掌握扎实的数学和外语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文档写作、国际化交流与团队协作等能力,通晓软件和金融领域的法律法规与行业规范,了解金融服务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核心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如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Web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工程等;

(2)软件与大数据技术方向课程,如Oracle大型数据库、R语言与数据挖掘、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开发技术、数据可视化等;

(3)金融服务工程方向课程,如金融学、金融工程原理、服务科学概论、互联网金融、金融数据分析等。

就业去向

在金融机构、金融IT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软件企业、政府信息化部门等从事软件项目设计、金融系统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省外招生面向理科学生。

 

上一篇:专业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