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信智学院校友欢迎仪式暨校友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11点击数:

11月7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欢迎仪式暨校友学术交流会9404会议室顺利,信智学院院长张帅、副院长陈远高、院党委副书记田聪、各系系主任以及往届校友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陈远高副院长致欢迎辞欢迎校友们的到来,感谢校友们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百忙之中回校团聚。张帅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办学成果尤其是本院学生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随后,隆清琦、刘亚楠、陈明晶、陈伟锋四位老师依次介绍了我院四个本科专业概况和人才培养计划。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社会和企业对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张院长希望校友们能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一些建议

王稼麟校友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勇于尝试,尤其是想进军IT行业的学生,需要不断努力,把握好每一次实践机会。同时,无论哪个专业的学生,基础知识一定要熟练掌握,并且要带着兴趣去学习,而不是一味地死读书,不能只把学习当做任务。

姚军伟校友认为目前IT行业前景一片光明,但是要求也很高,个性化的提升对于目前学生培养非常关键。计算机行业是青春饭,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最终目的在于管理比如通过软件开发学会企业管理等。

林春松校友认为:人才培养要重视对学生理解能力的训练。现在的信息类工作节奏和工作强度都很大,企业或许缺少信息方面的技术人才,但更缺的是能够理解信息工作、触类旁通,并推动信息类工作不断发展的人才。

其他校友纷纷表示,目前的人才多以复合型人才为主,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要更缜密的培养计划。校友们一致认为真正的复合是计算机类专业与管理学、金融学方面的复合,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如果能够复合全面发展,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视计算总监技术专家丁治宇博士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需求,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培养方案、知识体系、实践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与校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校友集思广益,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下,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够日益完善,为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