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校友返校 | 展望世界一一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拉夫堡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汇报及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6点击数:

2018113日我校校友返校日,正值拉夫堡暑期学校活动赞助人浙江通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同云校友以及杭州道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校友返校之际,下午15:45,我院参加拉夫堡暑期学校的优秀学子们在信工学院楼302报告厅向学院及金同云、赵建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国际交流汇报会。

 

四名学生代表通过精美的ppt,从不同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英国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娄凌豪同学以“镜头中的英国之旅”为主题向大家汇报了在英期间的游学内容,并向大家展示了一张张独具匠心的照片,再现当日场景,勾起了大家对游学期间的各种回忆以及同学们的向往。

张咪同学以“摘下伦敦夜空的科技之星”为主题结合信息专业的特色,从隐私安全和互联网运用两方面讲述了中西方的种种差异,并向大家介绍了著名的牛津以及剑桥大学。

 

刘美君和陆一楠同学分别以“智能驾驶”和“异国文化的冲击与交流”为主题向大家汇报了在英国的社会见闻和感受,并表达了他们各自对未来的展望。

 

随后,为帮助我院学生明晰考研方向,做足考研准备,我院两位优秀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校友杨栋齐、陈浪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杨栋齐学长指出我们要寻求学习中的帕累托最优,即达到学习资源分配的一种理想状态。他要求我们首先要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其次要有稳定的身体状况,然后明晰努力的方向,在这之后还要有合理的时间分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持续的努力付出。

 

陈浪学长以“漫漫研路,砥砺前行”为主题,将他个人考研的方法心得分享给了我们。他不仅向我们讲述了考研的具体流程,还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复习的建议,使在座各位同学都获益匪浅。

 

美妙绝伦的汇报会以及丰硕的交流成果得到了学院以及两位校友的充分肯定,学长们考研经验的分享也让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都激励我院的同学们积极学好专业知识,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拓宽眼界和思路,为自己,为学院,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