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校友返校 | 让数字腾飞一一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数字经济2018论坛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6点击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世界正在进行一场全新的信息革命。正值校友返校之际,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3日,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楼302报告厅,举办一场盛大的数字经济论坛。

 

 

“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如何与传统经济相融合?当前我国和我省的数字经济的形势和机遇如何?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帅老师在论坛一开始便直入主题,为数字经济论坛拉开了帷幕。首先,便是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文宇老师为此次论坛致词,他说道:“数字经济时代造就了我们,我们要感激数字经济这个伟大时代。”

 

接下来,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校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成果。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云先生对当前“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经济形势与对策作了报告。他对“外部挑战增多与国际矛盾呈现交织叠加”的经济形势做了分析,并强调:要想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打出‘新招’。

 

    紧接着,是宇信科技高级销售总监周川哲先生与宇信科技东部解决方案中心总监陈锋先生关于区块链项目落地的报告。陈锋为大家解释了区块链,以及区块链项目的情况,并指出:“区块链的关键目标是去中介化,而不是去中心化。”

 

 

最后,由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金融业务事业部总监杨扬,从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城市数据智能运营的使能者、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践行者三个方面为大家作出了新模式、新技术、新场景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报告。

 

 

论坛结束之后,大家大家依旧沉浸在数字经济伟大的魅力中,就数字经济再次展开激烈的讨论。众人以58同城引入智能客服模式,分析了智能客服当今的状况。

 

 

杨扬总监偏重人工智能、大数据,认为整个城市的数据运营应依靠行业专家、算法、以及合理的数据分析,并希望合理利用政府数据,互利共赢。陈锋先生认为金融与智能结合符合本校的发展,并表示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联合。58集团移动招聘技术部技术总监蔡澄科先生以58同城的两大服务应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特点与区别,商讨与大学的合作项目,建议财大加强与现有企业联系。

激烈讨论过后,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更加学术化,企业更加商业化。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老师说道,与公司合作也可从可视性出发,做人工智能。他还为公司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招聘建议,并强调了与其公司的合作问题。

 

 

此次精彩绝伦的数字经济论坛,不仅让校友们寻得自己公司发展的利弊,还为信工学院的日后发展指明了道路。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也领略到数字经济的迷人风采。在不远的将来,同学们也将积极地投入到未来的数字经济建设浪潮当中,看到数字经济时代的辉煌,让数字经济腾飞!

 

 

关闭